学党史,强素质 |党史学习心得分享

2021年6月5日,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党支部开展第四期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文,成员学习并在群内发表了感想。

学习党史分享—张晓暄同志

大家好,今天我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使我受益良多。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的学习,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系列重要论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让我们学习党史有了明确的目标。

(1)以史为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党的一百年,是艰苦卓绝的奋斗史,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的论述,是我们对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全党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2)学习好党史、开展好党史教育,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论述学习好、领悟透。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开阔、高屋建瓴,我们通过学习可以更深的理解党的政策和纲领,以便于自身的提高,需要我们反复阅读,认真学习领悟。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我加深了对党的了解,让我更加热爱我们的党,坚定了自己想成为一个光荣的共产党员的想法,并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疫情期间,带领我们的孩子一起做面食,给家长一些喘息时间,让孩子学到生活技能,带领孩子们学习武术,让大朋友小朋友身体更加协调,锻炼出好的身体抵抗疫情,认真在守望的带领下学习残障知识,提高自己的知识与修养,今年两次参加守望的入学分享,尽量减轻家长的焦虑,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家长给孩子提前做好准备,以利于孩子融入班级,编写了一本绘本,让孩子们很更容易的融入学校,为入学之初做好准备。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深刻体会到了自己的浅薄,让我更加坚定了对党的热爱,期待自己尽早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学习党史心得体会——蒋双瑜同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通过党史学习,我意识到: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选择、历史的必然。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方面走在前面、做好表率,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学习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必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地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三是要树牢宗旨意识。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不论在什么年代、什么时期,共产党人始终秉持心中有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学习共产党人的真心为民,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四是要积极履职尽责。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之日起,担当意识就深深烙在每一位党员心中,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内外环境如何变化,共产党人的担当意识始终未变。学习党史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切实增强斗争意识,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困难面前不低头、挑战面前不退缩、失败面前不屈服,不断积累斗争经验,增强斗争本领。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其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珍惜这份遗产,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国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如此,才能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鉴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2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