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素质 | 5月党史学习简报

2021年5月18日星期二,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党支部开展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学习了解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红军长征、遵义会议、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诞生(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十一届三中全会、一国二制、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建成小康到中国梦民族伟大复兴十个历史的关键时期,从全局角度了解学习党史。

2021年5月24日晚,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党支部开展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主题,学习了解党的历史上十九个重要的大会的历史背景和会议内容。

成员感想发表了如下感想:

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不同的时期有着不同的时代背景和社会背景,有重大的决策也出现过失误和错误,历史是一面明镜,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让我们学会反思和看到时代的局限因素,看着二大的195名党员到新中国成立之后八大会议的1073万名党员的变化,也体会到党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一边,从群众利益出发,依据时情更改方针和行动路线,才能得民心,是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党的每一个时期,每一个会都会总结和制定新的目标,循环的更新,提出目标,计划,任务,有规划性,不断的往前。

对一百多党史发展的不容易,因着为人民服务的方针为人民付出。

2021-5-30